close

中华文化大赛  

办单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部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赛事规模: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将在全世界20余国举行,马来西亚估计有25,000名学生参赛。

参赛对象: 华裔中学生(13-18岁),独中生(初中一至高中三);改制国中及国中(Form 1 Form 6)。

【知识竞赛】

比赛日期: 2013622下午2时在马来西亚全国同步举行。

试题内容:竞赛试题共设试题100道,考试时间为60分钟,平面闭卷考试。80%-90%的试题内容出自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所编制的一套三常书籍,即《中国地理常识》、《中国历史常识》和《中国文化常识》。10%-20%则来自题库之外,内容主要反应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

报名方式:独中生及国中生可向在籍学校报名,每间学校至少十人以上才接受报名,恕不接受个人报名。请以电脑输入报名信息以后,把excel档报名表连同汇款证明电邮至本会mail_liuhua@yahoo.com,谢谢!

报名费用:每位考生得缴付RM5.00作为报名手续费,每位参赛者都可以获得一套精美的三常书籍。老师收齐学生的报名费后,请汇入本会Maybank 户口,账号:514338317960,户口名称:PERSATUAN BEKAS SISWAZAH UNIVERSITI DAN KOLEJ DI CHINA, MALAYSIA汇款证明(bank in slip)务必写上校名、联络方式后,电邮、传真或邮寄至本会,以兹证明。

截止日期:因反应热烈,报名延期2013年427日(六)

下载区:中华文化大赛简章中华文化大赛报名表格Bahagian Pengurusan Sekolah Harian支持函-1Bahagian Pengurusan Sekolah Harian支持函-2教育部副部长办公室支持函

首届中华文化大赛复习题库:

http://www.hwjyw.com/content/2012/03/26/24155.shtml

【大赛环节】

中华文化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才艺比赛两个环节。

第一阶段:

知识竞赛在本国举行,采取笔试的方式考核。竞赛考获优秀者将免费获邀参加于8月间在本国举行的中华文化才艺生活营,知识竞赛的分数与才艺比赛相加,成绩表现最佳前数名将免费到中国参加优胜者夏(冬)令营。营期内将安排中华文化知识竞赛预选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中国语言文化学习、参观交流、文化考察等内容。

第二阶段:

在 中国举办的优胜者夏(冬)令营期间将进行预选赛,分笔试和才艺两个环节。才艺比赛内容可分为口才(中文演讲、相声),器乐,声乐,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书 法绘画等具有中华文化元素的表演项目。乐器服装等需自备,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类参赛。总决赛采取现场比拼形式,分知识竞赛(抢答)以及才艺比赛(具地域特 色)。

奖项备有个人奖以及团体奖,两个环节得分相加,分数最高者即为中华文化大赛状元等。

【奖励办法】     

1)每位参赛学生均可获得赠送一套三常书籍;
2)“合格”等级的考生将获得合格证书;
3)“优秀”等级的考生将获得优秀证书及免费受邀参加在本国举办的中华文化才艺生活营;
4)知识竞赛与才艺比赛均优异者将受邀到中国参加为期15天的 “中华文化大决赛”优胜者夏(冬)令营。国际往返机票及在华期间的费用由主办当局承担。

【填写指南】

大赛指南1   

大赛指南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赛 中华文化
    全站熱搜

    留华同学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