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以下是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以及主办单位提醒各位在中国的行前准备,也许您考虑的更周详,请多多指教,希望来年能处理得更完善。

 

2012年赴华教师培训班~

行前准备&温馨提醒&小小叮咛,

出发前请务必抽空浏览!~


【重要】

出发前请上此网页检查您是否有被移民局列入黑名单内,如有请尽快处理,否则将无法出国,敬请留意!!!

请点击移民局网址:http://sspi2.imi.gov.my/Default.aspx


一、出发前的准备:

1.保险乃由中国承办单位负责购买,保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不包含医药费)。此外,机票含意外保险。唯今次的培训班不包含旅游保险,若有需要,学员可自行购买旅游保险(保障含索取赔偿如:遗失行李、遗失护照、航班误点超过8小时等等。

2.请自备护唇膏、润肤乳、羽绒服等,一般承办单位备有洗衣福利中心。

3.建议预先购买电插头转换器(Adaptor),以便充电或手提电脑使用

4.在中国看医生特贵;学校附近无诊所,一般得到大医院,外国人收费较高。建议自备一些基本药物,如:感冒药、止泻药、补充盐的盐分、维生素C等。

5.如需兑换人民币,最好出发前先行兑换。马币不能在中国银行兑换。

6.每位团员可携带不超过20公斤重量的行李,一旦超重,学员必须自行承担超重行李的托运费。


二、温馨提醒:

1.衣食住行,入乡随俗,凡事以主为尊,坚守为客之道,团队利益为先,国家荣誉为重。言辞婉约,举止大方,慎言慎行,守时守规。任何时候,任何事物,切记勿公开评论,以和为贵,以学习为主。

2.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机票、护照等交由领队老师统一保管。

3.所有住宿房间分配乃由校方安排,学员请尊重校方的决定。

4.入住校内宾馆或校外酒店,房间内基本的服务设施皆可用,唯须自行承担附加服务费,例如:洗衣、拨打电话、餐饮等;另外,若不用酒店浴巾,勿把它用在其他用途,切记勿当抹脚布、桌巾等使用,请爱护宾馆内的物品设施,如有损坏,按照宾馆标准赔偿。

5.冬天天气较冷,早晚温差大,保暖功夫一定要做足,以免受寒。无须携带太多衣服,三、四套已足够。多备优质卫生衣和羊毛衣为佳保暖防寒;

6.本会经已联系各承办单位,尽量配合大马人口味,若食物口味有差异,请勿当众批评。若不习惯有关食物,则少吃,不多言。盖因培训单位的教职员具有极强的观察力。

7.学员必须遵守纪律,发挥团队精神校园教室内严禁烟、酒。若有意见,可向领队或组长反应,勿直接找当地教职员反映,尽量不给承办单位添麻烦。

8.晚上外出,切记观察气温与风速,若刮风,则勿出门,以免受寒。听从当地教职员的意见,则万无一失。且避免独行,结伴为佳。


三、上课及活动要注意的事项:

1.敬请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

2.上课时,勿随意进出教室,若需要上洗手间,请用课室后门,尽量不打扰教授授课或其他学员。

3.尊重教授,认真听讲,上课时打瞌睡或伏在桌上睡觉,乃不礼貌的表现。

4.因生活文化背景有着极大差异,当地教授偶尔会说出一些陌生术语,欢迎举手发问,切忌窃窃私语。

5.保持教室及活动场地清洁卫生。室内的空气亟需开窗调和,空气不流通,导致学员易打瞌睡。坐在靠窗的学员应多加衣服保暖。

6.外出活动和就餐请听从领队或相关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中国地广人多,一般不走回头路,请务必跟着组别集合,不擅自离队,避免掉队。任何团员皆无权选择或要求增加旅游景点,且须完全遵照承办单位的安排。巴士上的座位,前面必须保留四个座位予当地负责协助工作的教职员和领导。

7.外出游览建议穿着舒适的运动鞋。由于冬天天色快黑,加上天寒地冻,因此集体活动务必准时集合,勿让其他团员在寒风中等待而受寒。

8.请购物时确保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注意饮食卫生。
 

感谢大家的配合,

预祝学员们赴华培训期间顺利愉快!↖(^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师 培训 赴华须知
    全站熱搜

    留华同学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