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_114640  
新闻发布会图片:(左起)戴政权(居銮中华中学)刘玟辉(三德国中)、莫泽林副秘书、陈志成会长、洪伟斌(大山脚日新国中)、陈思燕(大山脚日新国中)
 
首届中华文化大赛共有13个国家参与,经过预赛以后,选出前六名的国家进入总决赛。
知识竞赛得奖的学生分别是洪伟斌(大山脚日新国中)、刘玟辉(三德国中)以及戴政权(居銮中华中学)。
才艺比赛获得季军的同学是陈思燕(大山脚日新国中),表演项目是相声。
最后比赛结果是马来西亚队和加拿大队同分,加时15分钟比赛抢答,最终由马来西亚队伍胜出。马来西亚获颁发分量最重的状元队奖以及杰出贡献奖。
 
 
2012年12月24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2月24日电(记者 杨伏山)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首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24日晚在厦门举行总决赛,马来西亚队荣膺状元,加拿大队、巴西队分获榜眼和探花,而来自加拿大的沈勇同学获得中华才子奖。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莅临大赛现场,为状元马来西亚队颁奖。

  当晚总决赛中,在大赛预选赛中综合排名前6名的加拿大、马来西亚、蒙古、巴西、菲律宾、缅甸等国家队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角逐。经过必答、抢答、纠错、快速抢答、才艺竞赛、才子大冲关等竞赛环节的一较高低之后,此次大赛的优胜团体及个人奖项最终产生。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由国务院侨办2008年起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起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更名而来,其前身是一项综合性竞赛活动,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其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识。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应,国务院侨办今年对该项赛事进行全面升级,正式更名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首届,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36000名华裔青少年分别参加了欧洲、美洲、东南亚三大海外赛区的比赛。

  经过夏令营和冬令营两场半决赛选拔后,来自德国、意大利、新西兰、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巴西、泰国、蒙古、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老挝等13个国家的近550名营员和领队,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中华文化大赛总决赛活动。

  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华侨大学主要负责历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含本届“中华文化大赛”)活动的题库建设、竞赛命题、阅卷和技术评判,以及半(总)决赛方案设计、赛前辅导、赛事组织等工作。(完)

以上报道引用自中新网:http://www.chinanews.com/qxcz/2012/12-24/4434296.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厦门 大赛
    全站熱搜

    留华同学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